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家财险理赔流程简述

家财险理赔流程简述

2021-02-10 分享到:

  相信有了解的朋友都清楚,家财险是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之一,此类产品可以在家庭遭受到财产损失后提供一定的经济补偿。那么,家财险的理赔和寿险、车险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呢?下面小沃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。

家财险理赔流程简述

  据悉,家财险理赔可分为报案、提供资料、领取赔款,其中出险后及时报案以及资料搜集尤为重要。

  投保家财险后,发生保险事故,被保险人应首先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,防止或减少损失,保护好现场,尽快通知保险公司,同时向公安、消防等有关部门报案。

  要特别注意的是,被保险人自知道或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之日起,2年内不行使向保险人请求赔偿的权利,则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索赔权利即自动放弃而失效。

  同时,投保人应配合保险公司查勘人员在现场查勘,认定损失的财产及其损失程度。

  接下来就是申请理赔,投保人或被保险人一般应提供的资料和证明如下:

  保险单;

  出险通知书;

  财产损失清单;

  购物发票;

  保险公司估价单;

  消防部门失火证明(火灾事故);

  公安部门报案受理单(盗窃事故);

  公安部门三个月未破案证明 (盗窃事故);

  气象部证明或相关报纸报道信息(自然灾害);

  其他,如身份证复印件、单位证明等

  投保人平时要注意保存好购物原始发票,出险后务必收集齐全,特别是公安、消防、气象等部门的证明,其中盗抢事故是在经公安部门确认、且三个月内未破案的情况下,保险公司负责赔偿。

  另外,保险人如果将同一家庭财产同时向多家保险公司投保,出险后要同时向承保的多家保险公司报案,各保险公司将根据各自的保险金额所占比例计算赔偿,赔款合计不超过被保险人的实际损失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周杰

北京市 北京  平安保险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13869123440 2019-04-12

买保险咨询

平安e生保,低保费高报销额度,您可以考虑一下。  2019-04-13

更多 签单分享

平安e生保

客户是沃保小黄转介绍给我签单的,客户是想给爱人咨询保险,因为他爱人就是做了这个手术了,对他应该是有感触的,所以他要了解一下...

签单 550.0000 2021-10-13

法律免责声明:本网站并非中国平安的官方网站。中国平安对本网站所载内容是否恰当、是否适宜销售不做任何担保。关于使用本网站所载资料时在资料的准确性、精确性和可靠性方面所引发的任何后果,中国平安不做任何担保,亦不做任何陈述。本网站不应被视为在任何国家向任何人销售产品的要约或请求。中国平安不承担由本网站所引起的任何责任和损失。 本网站上的相关产品信息以中国平安集团官方网站www.pingan.com (或www.pa18.com)上的介绍为准。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